書在不言中 (1)《尋心記》

【書在不言中 (1):《尋心記》陳瑞燕】

201810_書在不言中-1
*自閉症人士的靈性,僥有自性 ,體驗了真正的愛,在「心、情、物」中取捨。阿澄一直嚮往自我的內心寧靜,與他的父母追求外在的名利,形成反差,讓人反思:「究竟人生應該追求什麼呢?如何平衡物質,心靈及關係?」

*高功能自閉症患者阿澄,求學時期,社交怪咖,躲在一角不出聲,玩石頭看樹為樂。仙老師因常識問答比賽而發現,原來他是一個記憶力超強的背書機器。

*「THANKS, 好多謝一天你啟發了我」阿澄終於考上了哈佛的醫學院,名成利就 。他竟然愛上了恩師,作者應該不是鼓勵師生戀或姊弟戀,亦安排了阿澄父母拆散他們。

*後來,眾裏尋她,阿澄寧願放棄名利,與仙姐共渡餘生。反之,阿澄阿媽則晚年中風,失去賺錢能力,即被遺下孤獨終老。

*作者是位心理學家,運用專業知識,加上創作力量和幻想,寫成意味深長的小說,令人敬佩

1 關於 “書在不言中 (1)《尋心記》” 的評論

  1. 這些書本推介教曉我:不一定是要快、要多、要挑戰,能教得人好好細味感受當下,已經是難能可貴。需要人生經歷才能讀得懂。

發表留言